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第60回 NHK 紅白歌合戰 ( 2009 12 31 ) 清晰影片BT+字幕檔


一年一度的日本精彩歌唱大賽
雖然標題寫著清晰畫面...
不過我仔細去看似乎沒說高畫質
但也不是像那種「翻拍」或「偷拍」那種模糊畫質
所以我覺得畫質還算OK~

至於字幕檔...
我剛開始去找紅白歌合戰影片時
google找到一個BT,單一個avi檔,3.08GB
下載完發現都沒字幕,只有在唱歌時會有日文字
所以我又再去google找字幕檔(.srt)
後來找到精研事務所論壇這篇文章
這文章裡有幾位大大辛苦去自行翻譯
弄出上半場與下半場兩個字幕檔
我當時想說...怎會分上下的字幕檔...
我影片只有一個單檔阿...
如果要合併蠻點花時間,有點麻煩
因為要把下半場的時間軸都必須重新調整,才能跟上半場字幕檔合起來
所以我再去google找看看有沒有單一的字幕檔
結果似乎都沒有........
於是只好發揮我的能力...寫支程式去把兩個字幕檔合併
所以啦~下面的字幕檔下載是我合併過的
我試看的結果是沒太大的問題啦...

影片BT:點我
字幕檔:點我

記得影片檔跟字幕檔要放在圖一目錄,且檔名必須一樣喔
這樣在開啟影片時才會把字幕檔載入進去
例如影片檔叫「第60回紅白.avi」
那字幕檔必須取名「第60回紅白.srt」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