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認了,我也累了

魔獸爭霸三,這款超人氣紅遍全地球的遊戲
至今也已經快10年有了吧?
印象中大概在高中,還是哪時候,有人做出「真三國無雙」這超紅的對戰地圖

就從那時開始,三不五時我都去找「朋友A」跟「朋友B」一起來三國
A跟B跟我都是認識20年以上的人,不過重點並不在之間的關係

從高中到現在,已經大四要畢業了
這段期間我們三人三不五時只要有空,我們有時都會互找一起玩三國
而通常都是我找他們兩個,且每次開房都是我開
因為我們家網路比較好一點,他們開房會lag,總之幾乎都是我來開房
在玩的過程中,我要開房時都會固定約在私服某頻道
然後從3開始倒數,數到1的時候就代表我要開房間了,他們就會趕快近來
就這樣的方式在一起打三國

在前期,因為朋友A跟B都不在同個地方
所以當要一起打三國時,我都在MSN上密他們兩個,去固定的頻道上等
接著等他們都到了,我才開始開房
剛開始我們都在一個叫MOMO的私服玩
在開房間的時候,有時因為人少,或剛好沒啥人在
所以房間等半天都沒人,甚至死房(意思是別人看不見我開的遊戲房間,甚至打房名也近不來)
這時幾乎都是要重開房間了
不過很麻煩的事情來了........
因為都在不同地方,因此等太久的話,朋友A或朋友B都在看網頁,或別的事情
而且有很多時候,只要我一開了房間,他們一進來,他們就馬上切換視窗作別的事情
變成說開房十次裡至少有五次以上要重開房間時,都還要切換視窗用MSN告訴A跟B房間重開了
更麻煩的是,當我MSN把朋友A叫回來說重開後,此時我在叫朋友B的時候,有時叫老半天朋友B才回神
但這時候卻發現又變成朋友A不在了..八成又再看網頁.......然後我又要MSN再叫一次......
阿不然就是有時房間要等很久才會滿人,當開始遊戲的時候我還要又再叫他們一次已經開始了........

後來MOMO倒掉了,於是就改跳去之後慢慢崛起的小熊私服玩
話說可能是小熊的私服線路關係吧?每次我開房玩完一場後都會跟小熊斷線
所以每次玩完我都要重新連Battle.net,重登入小熊,好像只有開房的人才會這樣
他們兩個玩結束之後照樣在頻道內等著,都沒斷線,所以他們在等我重新登入
可是我發現...因為登入也需要10幾秒時間,變成我那兩個耐不住性子的朋友連10幾秒都等不住
都跑去看網頁跟發呆?變成每次玩結束一場還要我再MSN叫他們一次...
實在是有夠煩,而我卻都沒抱怨啥,心想說忍耐就過去了
唉...難道就不能有耐心點等我嗎......

之後我房間小搬家,房間就在朋友A隔壁,因此減少用MSN叫一個人的時間

可能我很宅,比較常在玩三國,也比較會去學習並研究其他高手玩法吧,且做事也算是很有耐心
所以在我們三人中,我自認為我比朋友A跟B還要會玩
因此我在遊戲中我很少被認為是隊伍裡的老鼠屎,極少被隊友罵過
反而是我那超沒耐心的朋友A,在遊戲進行中如果玩得太爛,一直死,他就給我掛往掛在那邊看網頁,做其他事
動也不動的....而且這情況還蠻常發生的。因為錢是平均分配,所以一部分的錢都被他吸走,拖累我們隊伍
有太多次明明不一定會輸的情況,被我那朋友A一掛網,就整個輸掉了......
實在是很受不了

人有失足馬有失蹄,我也不是場場都很強,當然也有少數幾次玩不好的時候
但至少我都還堅持努力的玩下去,不想擺爛,就算我認為這場絕對必輸
好死不死就有一次,我玩到很爛,完全玩不下去,都沒在配合
就那一次我就掛網不想玩,然後跑去拿飲料喝,順便跟我爸媽哈啦一下下
等我回到位子上的時候...我被隔壁的朋友A嗆了....
朋友A大概嗆我說:「ㄟ,你在幹麼阿?到底要不要玩阿?不玩的話就開分享把裝備給我阿,在那邊掛網幹麼!」

心裡OS:幹......你娘勒,你玩的時候經常發呆掛網看網頁,我都沒嗆過你,我就這麼一次掛網,就馬上靠背我?
幹,真的超想跟他翻臉的,想說都這麼大了,翻臉的話也說不太過去,並不想為了區區一個遊戲跟他翻臉

到前天還昨天,我在找他們兩個玩得時候,我就先去找朋友A,叫他來玩
結果看他要玩不玩的樣子....
我就頭一次很乾脆的且帶有開玩笑的語氣說:「要不要玩啦~你不完喔?好啦~算了,不找你了」
結果他最後就說:「好啦好啦,來玩啦」
然後朋友A就默默的上了遊戲頻道等
當我在MSN叫朋友B的時候,我就說:「來三國阿~~~」
朋友B:「...」
然後我就癡癡的等...想說過這麼久怎都還沒上,MSN狀態也沒閒置或忙碌
我就MSN狂call他,終於等到他回應了..
他說:「等~我電腦在lag...」
或許是當時我的忍耐上限到了極限吧...
我就真的頭一次很不爽的小開炮:「幹~到底要不要玩阿?找你們兩個都要玩不玩的」
朋友B就說:「那就別玩阿,玩屁阿」

我聽完這句,我火大了,我也不想玩了....
忍受了這麼多年,每次玩遊戲都還要等他們,一個準備好了,另一個也找來之後,發現另一個又不在了!
阿不然就是有時房間要等很久才會滿人,當開始遊戲的時候我還要又再叫他們一次已經開始了...
要不然就是每次重新開房間,或玩結束一場,我重新登入小熊,都還要再切視窗叫他們一次
幹~!!煩不煩阿??是不會耐心的等喔!?
阿在不然就是有人經常在玩到一半就在那邊玩不下去,掛網看網頁或做別的事情
明明會贏的搞到輸!
沒有幾次兩個人是耐心等著我上線,等著我重新開房間,耐心玩到遊戲結束或其他玩家都跳光
我決定了
,想玩自己玩就好了,我再也不想主動找他們玩了,除非他們找我,且我剛好有空或有心情想玩,我才有可能去玩
應該是我老了,我決定我不想花這種額外時間去找他們,等他們兩個都回神,叫他們遊戲已經開始或重開房間
算了,看破了,我已經不想再花這麼多無意義的時間在這種事情上
一切隨緣吧~~~~

3 則留言:

  1. 現在有ggc可以連了
    改天再找A跟B去玩玩ㄅ
    連線還不錯

    回覆刪除
  2. 我朋友也會這樣啦!我是朋友A.B.C和我,4個人,也會出出現這樣的情況玩遊戲好朋友不要因此而吵架多大了!我也才17歲就看清這人性了阿!我也是要大吵過一架啦,XD,但後來冷戰後又和好了,破而後利,找機會吃吃飯吧!朋友~

    回覆刪除
  3. 有時我也很有這種感覺,高中同學,都認職十幾年了,之前加入了一個也是高中時的同學,不過比較跟我沒那麼熟,有一次他居然自已加我開的局給我從頭掛到尾都沒動,之後也沒任何解釋,當下我就很生氣把他黑了,後來另一個跟我很好的朋友知道了,就為了這件事吵起來,意思就是怪我,我就一個個覺得奇怪了,今天掛網的不是我,他也是自已來加我的圖的,給我掛網是代表什麼,這還好重點是任何解釋都沒有,我一直認為他給我掛網也不說明,連面子都不給了,另一個還怪我這麼做,如今錯的是他,他不尊重我,我也不認為我這麼做有什麼錯,如果因為當不成朋友,起因也是他,這種態度我是完全不能接受,就算當不成朋友也是他自已挑起的,當然之前也常發生他打一半講電話有的沒有一大堆掛著的問題。
    或許我比較無情吧,但我認為這樣我有錯,擺明了就是讓我做大頭,我也有遇過你說的事,我開圖,開始了還要我去請他們,感覺一定要三請四拜託的,感覺好象是我請他們陪我玩,不是我小氣,要是立場版過來呢,他們受的了嗎,我就想不清楚是他們自私還是我小氣了,或許我個性的問題,這吃虧的角色總是我在當,有時我也常在想是不是讓他們過太爽了,他們說要玩我就能停下工作配合他們,找他們玩,他們就說影片快看完了等一下,看完跟你說一下這沒什麼我能接受,重點是他看完還要等你叫他,不然他也完全不理你,繼續看下一集,整個超無言的,這種朋友倒底是怎樣,我自認為不想被人坑,也完全不想去占別人便宜,然到現在人的觀念都如此自私,現在看開了點,能忍就忍,不能忍就算當不成朋友,也不是造成的。
    最近一兩年,我也常常為了一些小事跟其中一個吵,不是我愛吵,而是我已經忍很多年了,他們也不自知,吵了當然也是沒結果反且大家都很氣,他們總有說法,什麼遊戲沒看那麼重拉,反正就是理由一堆,但我相信立場對調他們一也一定受不了他對別人的那種態度,所以看淡一些,不能改變什麼,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也沒什麼好可惜不可惜的,或許現在的人只學會如何利用別人,自已少吃點虧吧

    回覆刪除